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宣贯培训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3-03-14 14: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新修订的《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加强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监管,确保贵州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3月3日,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规定》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文件宣贯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由贵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专家重点从《规定》编制背景、修订重点方向、条文变化、下一步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作详细讲解。国电投贵州金元公司黔西电厂、中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对发电厂二次设备超期服役改造以及新能源企业二次系统运行管理作了经验分享。贵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分管领导结合贵州实际对电力二次系统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安装验收、日常维护、更新改造、故障处置、定值和参数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贵州能源监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提升电力二次系统安全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提了监管要求。

  本次培训由贵州能源监管办举办,中广核新能源贵州分公司承办,各主要发电集团贵州电科院、贵阳供电局等单位电力二次系统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近40人在主会场参训,其他各市州供电局,南网超高压贵阳局、天生桥局,金州电力,220kV及以上电厂(站),新能源电厂,垃圾发电厂,生物质能电厂共计340人参加线上培训。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