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复工复产线上安全督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01 14: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柳彬)为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电力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事故,近日,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组织开展湖南省重点电力建设工程项目节后复工复产线上安全督查。

  湖南能源监管办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对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五凌电力有限公司五强溪扩机项目部等单位春节期间施工及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线上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均较好地落实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加强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了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均制定了详细复工复产方案,认真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开展。

  对下阶段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及继续做好电力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工作,湖南能源监管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树立责任不落实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将理念自觉融入日常生产工作中,认真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二是要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员工返岗安全再教育再培训,针对员工可能出现的假期综合症,要提前预防和及时干预。三是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进行管控和整改,确保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