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甘肃能源监管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01 14: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涛)为进一步规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近日,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召开甘肃省新能源送出工程质量监督专题会议,通报监管发现的问题。

  当前,国家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布局建设大型风光电基地,甘肃抢抓双碳机遇和大力发展新能源的窗口期,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一大批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风光大省正加快向风光强省迈进。甘肃能源监管办要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要围绕能源安全发展,全面规范提质增效。一是要围绕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守牢质量安全监督底线,丰富质监工作措施,依法高效服务甘肃新能源发展。二是要分类分项精准施策,针对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违法违规行为多发、疫情等因素影响项目质监工作进度以及部分输变电工程质量监督尚未落实等问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力度促进项目如期投产。三是要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主动优化提升质量监督服务水平,加强新能源领域工程质量监督舆情监测,按照监管要求及时报送信息。

  参会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深入落实能源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质量监督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促进甘肃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