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源监管局发布2023年监管工作要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8 14:2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山娜 周志强)近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印发《华中能源监管局2023年监管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共721条,明确指出将聚焦市场监管、安全生产、供电服务、资质信用、行政执法等七方面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监管促进华中地区能源安全保障、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电力市场化改革和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

  在电力市场化改革方面,加快构建区域电力市场体系,推动构建新型市场主体参与市场交易机制,加快推进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系统升级改造。在电力安全监管方面,突出抓好区域大电网安全监管,完善区域电网重大安全风险联合管控机制。在能源安全保障方面,推动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落地见效。在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维护方面,着力促进居民“刷脸办电”和小微企业“一证办电”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在资质许可放管服方面,开展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履行情况信用专项监管,加大对不实承诺问题查处力度。在行政执法方面,加大投诉举报事项自办比例,提高投诉举报处理效率。在监管能力建设方面,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纪检、业务“三融合”。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