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北能源监管局通报近期事故并提出监管要求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09 10: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近日,华北区域接连发生两起人身伤亡事故,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发文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警示华北区域电力行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将通报抄送有关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督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履行地方电力安全监督管理责任。

  通报指出,接连发生的新天绿色能源围场有限公司“11·12”触电事故和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上海庙发电有限公司“11·14”高处坠落事故,破坏了今年以来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事故反映出电力企业还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理念不牢固、规章制度不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流于形式、随意扩大工作范围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通报要求,华北区域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电力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起高度警觉,杜绝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双重预防机制作用,重点加强基建检修现场管理,统筹做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具体工作,防范各类事故事件再次发生。(商宗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