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源监管局完成湖北省电力业务许可信用专项监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3 14: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崔丰滨)为积极探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能源监管体制,进一步提升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效能,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严抓落实,扎实完成湖北省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

  结合湖北省内实际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华中能源监管局及时印发《关于印发〈湖北省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专项监管范围及方式,确定专项监管内容,倒排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分段分时高质量完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湖北省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启动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通过对厂网企业数据对比、双人复核等方式,华中能源监管局对企业报送的自查材料进行全面梳理核对,摸清符合检查条件的具体项目及基本信息,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华中能源监管局结合企业信用等级,确定湖北省内共计111个项目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集中检查,检查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针对专项监管发现的问题,华中能源监管局对5家企业开展监管约谈,督促其加强政策学习,强化电力业务资质及信用管理;对6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3家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按照《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22年版)》有关标准,及时归集行政检查类信用信息,结合行政处罚情况,确定其失信行为类别,纳入信用记录,强化信用监管中信用信息的归集及使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