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国内离岸距离最远海上风电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03 14:56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8日20时48分,随着24号风机叶轮与发电机精准对接,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三峡能源江苏大丰H8—2号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安装,迈入全容量并网发电冲刺阶段。

  该项目位于江苏盐城大丰区毛竹沙北侧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72千米,共布置38台4.5兆瓦风机及20台6.45兆瓦风机,新建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及海上高抗站,采用1回约88千米220千伏交流海底电缆送出登陆接入岸基集控中心,升压至500千伏接入电网。项目为国内首次使用海上高抗站解决远距离输电难题,同时也是国内岸基集控中心电压等级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为后续集中开发深远海风电项目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