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革命

三峡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15 15: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三峡集团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全面总结三峡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成绩,部署下一阶段科技创新工作。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王良友、曾义、吕庭彦出席会议。 

摄影:雷海超

  会议听取了三峡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宣读了三峡集团《关于2020年度科技创新成果奖励的决定》,科学技术研究院、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长江电力、重大项目攻关团队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三峡集团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建成一批高科技水平大国重器、突破多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具有三峡特色的创新之路。要全面总结、充分发挥创新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三峡人科技创新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要求,要锚定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目标不动摇,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攻方向,坚定不移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企业。要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将创新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推动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行业创新发展;要加快构建创新平台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创新链整体效能提升;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两个关键”,全力推动各类创新资源优化配置;要积极构建创新联合体,全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争当产业链“链长”;要大力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加快培养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全力推动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制胜优势,让党旗在科技创新一线高高飘扬。(李时宇)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