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黑龙江省自2008年以来首获批复新建煤矿项目

来源:煤炭工业 时间:2024-03-04 16:10

  2024年3月1日获悉,双鸭山龙煤天泰煤化工有限公司东辉矿井及选煤厂项目获得国家能源局核准批复。该项目已列入《黑龙江省双鸭山煤炭矿区西区总体规划(修编)》《黑龙江省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黑龙江省“十四五”期间释放煤炭优质产能重点项目,也是该省自2008年以来首个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的新建煤矿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集贤县境内,总投资28.16亿元,资源储量2.4亿吨,可采储量1.3亿吨,建设规模180万吨/年,煤种以气煤、长焰和弱粘煤为主,是良好的动力煤、气化用煤和炼焦配煤。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提高我省东部地区煤炭增产保供能力、提升煤炭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为“煤头电尾”“煤头化尾”提供资源保障能力,围绕建好建强“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