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四川大力推进全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网 时间:2023-05-25 10:41

  原标题:学习先进典型 四川大力推进全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推进全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四川省煤矿企业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推进四川省煤炭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日前表彰在全国煤炭工业安全和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四川省川煤集团华荣龙滩煤电公司等三个集体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称号,嘉阳集团嘉阳煤矿但通等三人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通知》还要求要以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根植煤矿从业人员“不想违法的根基、不能违法的笼子、不敢违法的氛围”理念,牢固树立依法办矿意识,始终坚持“四个下来”和“一优三减”,坚持安全和保供“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扛起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责任,自觉把“安全线”作为保护矿工的“生命线”、企业发展的“生存线”。

  近年来,四川省煤炭行业扭转了煤矿安全的被动局面,不断夯实了煤矿安全基础,但四川省煤矿安全依然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

  关于如何推进四川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鼓励科技创新,推广应用新装备新科技,加快推进高质量、高标准的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提升薄煤层、大倾角智能化综采工艺的适用水平;要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办法,学习国内煤矿的科学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国有煤矿企业还要发挥技术优势和主力军作用,带动周边小煤矿,推动全省煤炭行业共同发展。(王炎)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