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网福建电科院: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

来源: 时间:2022-09-29 18: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郭清梅  黄圆园报道 “读一读廉洁小故事,那些平凡中见情怀的正面典型让人感动,那些悔不当初的反面典型让人警钟长鸣,看完感觉清风扑面。”9月22日,参观完网上廉洁教育展厅后,国网福建电科院职工林阿平说。
  文化无形,但力量无穷,要靠有形的环境和载体来折射和传播。国网福建电科院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支撑,积极挖掘廉政教育资源,打造影响面广、形式新颖、接地气的廉洁教育展厅,包含廉政形势、清廉文化、党纪法规、利剑高悬、答题大厅共5大板块,为党员干部提供可看、可鉴、可学的廉洁教育平台,并同步开展线上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20批次约2500名党员干部参观网上廉政教育展厅,廉政教育熏陶实现常态长效。
  与其同时,延伸廉洁教育触角,依托闽电数“廉”和工会文创活动,广泛征集全院摄影、绘画、书法、剪纸、篆刻等各类廉洁文化作品28幅,引导参与者们光影绘廉,泼墨叙廉,以剪传廉,篆刻写廉,在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瑰宝魅力的同时,增强自身廉洁意识;同时发挥家庭成员在预防和抵制腐败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展“一封家书”亲情寄语助廉活动,进一步弘扬廉洁传统,传承优良家风,大力营造尚廉、倡廉、爱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此外,国网福建电科院还积极用好“三会一课”、支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开展重要节日前廉洁教育7次,发布廉文鉴读10篇,突出形式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和示范引领,全面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下一步,国网福建电科院将进一步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廉洁文化建设的广泛覆盖、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