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吉岔水电:闻令而动 争分夺秒抢发保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志报道  9月10日晚20时30分,大唐迪庆香格里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吉岔水电厂接到调度中心恢复机组运行调令电话后,全厂8名职工迅速展开了保电行动……
  “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全力做实开机前各项保障措施,保证机组尽快恢复并网运行。”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电厂韦景田副厂长特别强调了恢复机组运行前的有关细节及注意事项,要求全厂职工振奋精神、务期必成。
  在厂房及中控室里,执行开机操作任务的人员认真熟悉开机实施方案,用心检查调速器、压力油罐等设备运行技术工况,仔细核对各项操作及数据,并积极与调度部门联系对接。在通往大坝开闸取水的路上,运维人员用心克服8公里崎岖山路带来的极限挑战,勇毅前行,尽最快速度到达了目的地候令。在电厂的食堂里,后勤人员为了让值班人员在花好月圆的夜晚过上属于自己节日,精心准备了饺子、月饼和水果等食品,耐心等候值班人员“凯旋”。

  9月11日上午11时43分,在接到调度部门正式开机的调令后,值班人员通过系列操作,机组正式恢复了并网运行。而此时,尽管中秋佳节良辰已过去多时,但对于吉岔水电厂坚守岗位的职工而言,却还是感到了无比的自豪和满足。
  据了解,由于当地调度部门9月1日至9月10日开展输出线路全面维护,进入9月份以来,电厂两台机组一直处于停运状态,为此,该厂多次与调度部门联系,请求尽快恢复机组并网发电,但由于输出线路维护工作迟迟未完成,机组的并网发电工作也持续延后。而为了更好完成中秋保电任务,中秋前,电厂8名职工更是自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备战。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