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2023年度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4-01-12 17:37

  111日,两院院士评选202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发布会在烟台举行,会上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提名榜单。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科学家绘制迄今最全人脑细胞图谱等分别获选202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微米非制冷红外热成像模组等成果获评2023年度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山东能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梳枝丁戊橡胶等10项成果入选2023年度山东省科技创新成果提名榜单。

  据了解,山东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成果提名榜单是在省科技厅组织下,由住鲁院士从省重大科技成果库中层层筛选、投票选出。这些“山东好成果”代表了山东一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其中多项成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彰显了山东科技创新的“硬实力”。

  去年7月,山东省启动“山东好成果”发布工作,面向全社会常态化征集重大科技成果,按照成果类型建立省重大科技成果库,旨在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支撑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程立龙)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