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内首个移动式杆塔质量检测平台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16 14: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包涛 吴健超)11月11日,由国网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和国网浙江物资公司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移动式杆塔质量检测智能平台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平台的首次运用抽检了兰溪地区两批次水泥杆塔中的5基,这也标志着国网浙江电力的杆塔物资质量检测工作达全国领先水平。

  水泥杆塔检测的运输成本和抽样精度也是长期困扰着物资供应人员的一项难题。以往的每次抽检,来回试验场地途中所产生的费用就高达5000元以上。

  针对现有检测方法的弊端,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联合国网浙江物资公司改变了传统抽样“送”检的方式,联合研发了国内首个移动式杆塔质量检测智能平台,并结合平台功能开辟了杆塔类物资“现场实检”的新模式。平台可根据水泥杆塔型号规格自动生成最优检测方案,通过模块化部署的方式在10分钟以内完成检测装置搭建,在1小时内完成试验并自动生成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