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1: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李东海)3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和所属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牵头承担了“复杂条件煤矿巷道快速智能掘进关键技术与装备”和“煤矿超高与超长工作面高效综采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来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等单位16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论证。

  项目负责人首先向专家评审组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介绍了项目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等。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进行了专项汇报。评审组对项目及课题方案进行充分质询并提出建议。经讨论,评审组认为实施方案符合论证要求,研发内容相互支撑且关联性强,任务明确,指标可考核,技术路线可行,保障措施有力,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煤科工开采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红普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快开展技术攻关,力争形成国际首创的预期研究成果,研发一批变革性、颠覆性技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撑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