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5 11: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莫非)3月11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傅振邦、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大势,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2024年的首要任务,指明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了党的创新理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结合集团公司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实际,坚持“两端发力、一个重塑”的发展路径,真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好局、起好步;二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和加强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稳步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三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塑造集团公司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四要全面宣贯落实好两会精神,抓住发展机遇,结合各地实际,积极主动对接地方发展规划,承接项目,加快新能源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技术发展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集团公司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兼顾能源发展和能源安全,围绕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4个关系,发挥煤炭兜底保障作用、煤电支撑保障作用,突出集团公司煤炭安全高效生产、煤电可靠高效清洁的特点优势,着力打造本质安全企业;要加快推动能源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紧抓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三紧”“三非”,主动应对产业升级、业态创新、服务拓展和生态重构等挑战,积极发展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要持续深化国际能源合作,加快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提升集团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