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19项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2-06 15:02

中国电建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会召开

19项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 邱燕超) 2月1日,中国电建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发布会召开,旨在凸显中国电建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建设,有效宣传企业定额标准在企业经营管理和服务行业中的作用。会上发布了19项清洁能源企业定额标准,进一步助推清洁能源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提升中国电建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斌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定额标准及其体系建设是企业标准化的重要内容,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建于2018年正式启动清洁能源定额标准编制,充分把握国家政策精神和行业要求,基于科学客观计量计价模式,历时五年完成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工程等19项企业定额,构建起中国电建清洁能源定额标准体系,部分定额内容填补了行业空白,必将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清洁能源产业上下游协同和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中国电建作为清洁能源建设的王力军,积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中和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等企业优势,使现代信息技术与清洁能源造价管理深度融合,探索形成中国式现代化清洁能源造价管理模式,为造价行业立标打样。

  近年来,中国电建充分发挥传统水电和新能源领域专业优势以及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积极组织编制清洁能源定额标准体系,推动构建能源领域经济活动规划和执行的科学标准和尺度,对全面支持绿色低碳能源发展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上,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主任李斌介绍企业定额标准成果和后续企业定额标准工作展望,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技术经济中心副主任陆业奇汇报了19项企业定额标准特点和创新点,集团市场经营部合同造价处处长付奎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