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宋海良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会谈

来源:中国能建 时间:2024-02-06 12:14

  2月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沪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会谈,双方就共同培育壮大产业新动能,深化储能变革,推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宋海良对宁德时代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是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与中国能建产业互补性强、优势协同性好,双方依托新型储能联盟、“三新”联盟以及能建时代储能研究院等平台机构优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当前,中国能建正围绕“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围绕交能融合、建能融合、数能融合、产能融合“四大融合”,全面构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全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希望以此次能建时代成立为新的契机,与宁德时代强强联合、互相赋能,聚焦“综合储能+”“新能源+”,深化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科技研发、国际业务拓展等领域合作,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曾毓群对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能建给予宁德时代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和核心优势。他表示,宁德时代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依托材料与材料体系创新,系统结构创新、极限制造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标准,向创新要动力。中国能建作为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性优势突出,双方业务方向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宁德时代将依托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优势,为中国能建提供更具竞争力和品质保障的产品与技术,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自科研、技术及资源优势,聚焦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储能产业发展、国际业务合作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携手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张烁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