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全国首个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投用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3-06-08 10:55

  6月7日,全国首个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完成首次测试,成功并网,标志着我国陆上风电机组研发验证正式步入10.X(10-11MW)时代。

运达股份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投入使用。运达股份供图

  全功率试验台是风电行业各大主机厂家产品研发迭代和整机质量验证的载体,在机组产品研发和质量验证闭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投用的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是迄今为止我国陆表测试功率最大的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投运后可为电压等级为10.5kV、1140V交流电的13MW及以下,690V交流电的6MW及以下的双馈机组、半直驱机组提供全功率整机试验。

  该平台由我国风电企业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大型风电机组全尺寸整机试验系统建设和地面测试领域实现了多项前沿技术突破,其中包括钢混动力基础无焊点整体浇筑技术、扭矩闭环运行控制与多源数据采集分析技术和大容量功率硬件在环实时电网模拟技术等。

  业内人士认为,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可准确模拟、测试风力发电机组运行的相关参数,为风电机组研发设计及性能评价提供可控的试验环境,将为我国陆上风电大容量机组进一步开发奠定坚实基础。(朱珠芸茜 唐波 符晓波 江耘)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