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电联成立电力应急管理分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22 11:26

中电联成立电力应急管理分会

打造交流沟通平台 助力电力应急管理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苏伟 余璇)12月20日,中电联电力应急管理分会在北京成立。成立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等致辞。

  成立电力应急管理分会的决定是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的。经中电联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电力应急管理分会设会长1名,执行会长1名,副会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分会秘书处设置在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兼任分会会长,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救援事业部部长王清敏兼任执行会长,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王昊兼任分会秘书长。

  据介绍,成立分会旨在发挥中电联的优势作用,为会员单位打造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积极性和集体智慧,共同面对和解决行业应急救援、管理共性问题及措施,促进经验交流、技术分享和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电力行业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电力应急管理分会根据中电联章程和自身特点,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宣传和贯彻电力行业有关应急管理领域及应急管理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电力应急管理和工程减灾技术与实践问题,参与国家相关应急管理法规、政策、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和修订;组织或参与电力行业应急管理领域发展战略和重大课题研究,为推动国家各领域所需的专业性应急管理、救援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组建全国电力应急管理专家智库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配合与协助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进行电力应急救援队伍实践与建设,承担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委托的研究课题、决策咨询服务项目、科技项目论证、专业救援基地建设、专业救援装备配备、基础设施建设与队伍管理发展规划;积极配合中电联电力应急标委会应急管理标准的拟定,分工协作,按分工组织开展与电力应急管理标准体系有关的研讨。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