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生态环境部发布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年度报告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02 17: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于琳娜)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进展并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我国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显著下降,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态势,能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低碳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全国碳市场建设扎实推进,森林碳汇持续增长,适应气候变化能力不断提升。同时,我国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积极建设性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深入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逐步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今年,生态环境部按惯例编制《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新部署、积极减缓气候变化、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完善政策体系和支撑保障、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以及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所作出的贡献。报告还阐述了中方关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的基本立场和主张。 

  李高表示,COP27即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这是气候多边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中方愿意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一道按照公开透明、广泛参与、缔约方驱动、协商一致的原则,将COP27打造成以落实为主题,以适应和资金为成果亮点的大会。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