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阿清洁能源线上培训落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24 13: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王若曦)6月21日,为期两天的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2022年线上培训圆满落幕。来自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驻华代表处和阿盟4个国家的32名政府官员在线学习了《新能源+储能+制氢》《综合智慧能源》《大规模光伏电站与生态环境修复研究》《“光伏+储能”实证实训实验基地研究》4门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是疫情以来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开展的第一次培训。培训活动由国家能源局国际司统筹指导,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参加培训的阿盟国家官员通过培训授课、线上互动答疑等形式了解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前沿探索,并通过与中阿各方的深入交流,共同寻找项目开发机会,推进中阿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是中阿双方能源领域平等交流、政策互通的权威平台。2014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了中阿共建阿拉伯和平利用核能培训中心的倡议。在此基础上,中阿双方在第四届中阿能源合作大会上达成共识,同意探索建立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2018年7月,国家能源局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正式签署《关于成立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的协议》。本次培训的开展将有助于增强阿方人员对中国清洁能源领域技术及标准的了解,加强政策和技术交流,为中国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与阿方交流的机会,为推进中阿清洁能源发展与合作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