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海油南海西部油田开发效果超预期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8-25 11: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截至8月16日,我国海上最大高温高压气田——东方13-2油田已累计投产23口井,累计产气49.4亿立方米,钻完井作业比计划提前524天,作业时效提高32%,产能超配产49%,气田开发效果远好于预期。

  为实现该气田的安全高效开发,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充分利用30余年总结形成的储层压力精准预测、井身结构瘦身、井筒完整性等一整套高温高压钻完井技术体系,保证精细操作,做好风险预案,最终确保了钻完井作业的安全高效和气田的经济开发。

  据了解,东方13-2气田开发项目共设计34口开发井,项目完成后,预计气田高峰年产气超30亿立方米。目前,中国海油正对气田的生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进一步提高气田外输能力、释放产能。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