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我国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11-23 09:37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22日对外发布《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

  意见提出,推动建立符合国情实际的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完善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方法规则和标准体系,建立产品碳足迹背景数据库,推进产品碳标识认证制度建设,拓展和丰富应用场景,发挥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对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的促进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产品碳足迹属于碳排放核算的一种,一般指产品从原材料加工、运输、生产到出厂销售等流程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总和,是衡量生产企业和产品绿色低碳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一些国家逐步建立起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评价和认证制度,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也将产品碳足迹纳入可持续供应链管理要求。

  这位负责人表示,意见印发实施,将有利于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企业节能降碳;有利于促进绿色消费,扩大低碳产品供给;有利于妥善应对贸易壁垒,提升我外贸产品竞争力。(陈炜伟)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