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商务部:调整石墨出口管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地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10-27 11:20

20231026175941730.jpg?x-oss-process=style/w10

  商务部10月20日会同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石墨物项临时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10月26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答记者问。

  问:商务部上周发布了石墨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石墨是电动汽车电池的材料。有人说,这一措施与欧盟对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有关。请问出台此次出口管制措施的目的是什么?

  答:10月20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石墨物项临时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管制物项有进有出。其中,3种高敏感石墨物项正式列入管制清单,同时,5种低敏感石墨物项取消临时管制。

  中国政府依法实施出口管制正常调整,既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地区,也不针对任何特定事件。中方始终致力于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出口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责任编辑:沈馨蕊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