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上半年新增建设充换电设施同比增长3.8倍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20 11: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7月19日,国新办就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会议介绍,上半年保供稳价政策持续发力,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其中煤炭行业增速超过两位数。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加快完善,上半年新增建设充换电设施130万台,同比增长了3.8倍。

  受国际国内超预期因素影响,3月份以来工业经济受到短暂冲击。随着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显效,5月份以来工业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负责人陶青表示,部分能源原材料行业保持较快增长。保供稳价政策持续发力,上半年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其中煤炭行业增速超过两位数,钾肥产量增长9.4%。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应对上半年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产业发展韧性持续增强。一是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新型显示、智能光伏、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二是组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推进重大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三是编制重点行业低碳技术路线图,开展绿色低碳技术改造。四是组织“三品”全国行活动,持续推进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和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以改善供给激发消费的活力和潜力。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兴产业成为推动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韧性的重要新动能。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配套体系加快完善。上半年新增建设充换电设施130万台,同比增长了3.8倍,其中,私人桩92万个,公共桩38万个。此外,能源电池方面取得新的突破,量产的三元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了全球最高的300瓦时/公斤,无钴电池达到了240瓦时/公斤。田玉龙介绍,下一步将做好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组织实施公共设施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信息共享、统一结算等便利措施。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