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两部门:确保煤炭价格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时间:2022-02-24 11:11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煤炭稳价工作

  国电力新闻网讯  2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晋陕蒙煤炭主管部门、部分港口企业和煤炭价格指数机构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煤炭市场价格情况,研究规范煤炭价格指数采样发布、稳定市场煤价等工作,并对进一步抓实抓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地方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做好稳定煤炭价格工作,督促属地煤炭生产企业、贸易企业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着眼大局着眼长远发展主动稳定煤炭价格。对于监测发现的价格虚高企业,国家有关部门将对所在地区和企业进行严肃约谈,涉嫌违规的将严肃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煤炭价格指数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指数采样发布行为,认真落实数据核实责任,全面客观准确反映真实市场价格,为价格调控提供可靠依据。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强日常监测报告,持之以恒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形成理性的市场氛围,确保煤炭价格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