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这里或产生欧洲首个“零排放”社区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3-06-08 13:50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6月5日报道,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北部查马丁区的“新北”项目承诺消除建筑、运输或水资源管理的碳足迹。当地政府已将该地区标记为气候中和的试验场,有望将其打造成为欧洲第一个零排放社区。

  报道称,该社区将大力推进绿化,但占据主角的将是办公楼(具体而言,75.9%的土地预留给30座办公楼)。即便如此,该社区仍将努力成为继雷蒂罗公园之后的城市“第二肺”,成为一个没有污染的城市核心。“新北”项目将目标定在2050年,届时该社区将成为气候中和的典范,释放到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将与地球自然吸收的量相同(或更少)。

  今年3月,马德里市议会进一步将这片区域宣布为气候行动示范区,一份52页的文件列出的一系列措施,可将与建筑物和公共照明相关的排放量减少100%,与供水相关的排放量减少49%,废水处理产生的排放量减少3%,交通运输产生的排放量减少57%。

  据报道,得出上述数据的计算器是《全球社区规模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协议》,它可以预测查马丁这片示范区的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的含量。但在设想智能建筑、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系统成为社区的支柱之前,有必要修改法规。“新北”项目创新主管哈维尔·多劳表示,这片区域是测试不同项目的试验场,就像一个“沙盒”。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