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外媒: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持续坍塌

来源:​CCTV国际时讯 时间:2023-06-07 11:40

  塔斯社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称,目前由俄方控制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已经坍塌近半,并且坍塌仍在继续。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水电公司称,卡霍夫卡水电站“被俄军从内部轮机室炸毁,无法恢复”。水库水位正在迅速下降,已经开始从潜在洪水区疏散居民。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已指定执行疏散任务的列车。乌克兰南部战区发言人称,“卡霍夫卡水库被俄军从内部炸毁,并非外部遭炮弹或导弹打击”。

  新卡霍夫卡市负责人表示,因水电站大坝倒塌而被淹的约300户家庭的疏散工作已经开始。他强调,“根据预测,72小时内水位将下降到正常水平,城市和居民区不会被大水冲毁——不过目前污水处理厂已被淹没,一些电力线路被破坏”。

  建在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高30米,长3.2公里,建于1956年,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卡霍夫卡水电站向克里米亚半岛供水,还向扎波罗热核电站供水。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表示,该市的供水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还强调“乌方会一如既往地试图散播谎言、制造恐慌”,呼吁当地居民只相信官方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