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丰田宣布2025年将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6-05 10:53

  丰田汽车公司6月1日发表声明说,其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工厂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将是丰田首次在美国生产纯电汽车。同时,丰田还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在建电池工厂增资21亿美元。

  丰田表示,旗下肯塔基汽车制造厂2025年将面向美国市场推出新型三排座电动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实现电动汽车在美现地生产。目前丰田电动汽车主要在中国及日本国内工厂生产。

  声明还表示,丰田将向建设中的北卡罗来纳电池工厂追加21亿美元投资,以推进其基础设施建设。这也使该电池厂的总投资额达到59亿美元。该厂计划2025年投产,生产的锂电池主要供应给丰田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工厂。

  丰田是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但业界普遍认为丰田在电动汽车领域发力较晚。2022年,丰田电动汽车全球销量仅为2.4万辆。丰田新领导层4月宣布将加速发展电动汽车,在2026年之前将丰田纯电动汽车全球销量提高到每年150万辆。(刘春燕 钟雅)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