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2024年江西省能源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3-01 10:26

扎实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能源力量

  2月28日,2024年江西能源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温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省能源系统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能源运行平稳有序,着力增强能源稳定供应能力,深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抓好能源安全风险管控,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能源发展呈现“运行稳中向好、供应保障有力、低碳转型提质、安全形势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能源支撑。

  会议指出,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全省能源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刻把握新特点新趋势,重点处理好“内”与“外”、“常”与“新”、“网”与“源”的关系,认真研究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显著的工作成效,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动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能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保障能源安全为总体目标,坚持内增外引、强网增储,坚持科学调度、供需挖潜,坚持绿色转型、安全发展,加快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聚焦能源项目建设,夯实能源稳定供应基础;二要聚焦能源运行调度,保障能源供需平衡稳定;三要聚焦能源结构调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四要聚焦能源体制改革,提高能源市场化水平;五要聚焦能源安全生产,提升能源监管效能。

  江西能源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赣江新区经发局分管能源负责同志,有关能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