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四川能源保供开辟新通道

来源:四川日报 时间:2023-05-26 10:45

  5月23日,一辆来自新疆的煤炭专列停靠广元,标志着“引煤入川”新通道成功开辟。

  作为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大宗物资全流程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四川省智汇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承担此次能源保供任务。据介绍,此次“引煤入川”通道的突破体现在“自主”二字。本次入川的新疆煤炭,先汽运至甘肃中转,再通过铁路发运回四川;从坑口采购、站台布局到铁路运输,再到下游电厂的运送,均全部实现四川的自主可控,开辟出一条四川能源保供的重要通道。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专门为“疆煤外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专车带道、专用煤场、专用铲车,使煤炭外运效率极大提速。在此背景下,此次智汇供应链带着国能金堂电厂、天明电厂等众多企业的用煤需求,顺利在新疆推动“引煤入川”项目。

  除了加大“引煤入川”,该公司正着手在全省范围布局煤炭仓储基地,根据电厂的用煤需求积极开展能源供给与输送。“根据计划,我们将加快在甘肃瓜州、玉门等地设置煤炭中转仓,同时在川北、川东北、川南3个电厂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靠近用户的储配煤基地,相关项目将于今年6月落地。”智汇供应链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煤炭发运通道的打通,储配煤基地的投建,该公司还将从北方资源大省引入300万吨煤炭,缓解川内发电企业的用煤缺口。(陈碧红)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