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中东部地区最大地下储气库文23储气库第四轮采气圆满收官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3-03-21 15:45

  3月16日,随着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文23储气库11-2井停止采气,文23储气库第四轮采气周期正式结束。据统计,去冬今春,文23储气库累计采气近17亿立方米,圆满完成了冬季调峰保供任务。

  自2022年12月1日采气生产以来,文23储气库持续保持高位运行,59口采气井共同发力,日采气量峰值超过2750万立方米,再次刷新单日采气量历史纪录。在本轮冬季保供中,文23储气库连续34天单日采气量在1800万立方米以上,47天保持日采气量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充分发挥了我国中东部地区最大地下储气库的作用,调峰保供尖峰冲峰能力更加凸显。

  面对去冬今春持续寒冷天气带来的严峻保供形势,中原储气库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全力以赴保运行、强安全、防风险、提效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生产指令,优化完善生产组织形式,精心编制采气生产方案,运用数值模拟技术,实时监控地层压力和流体的分布情况,强化生产关键参数分析,及时调整单井采气量,做到安全生产、科学采气。持续推进冬季保供“驻站跟班”,全方位做好设备设施冬防保温及维护保养,加密注采站、增注站及丛式井场的巡检排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治理,有效提升现场安全管控能力,确保安全平稳采气。

  据介绍,本轮采气结束后,文23储气库将转入新一轮“采转注”设备检修期,对压缩机组、采气树、井口控制柜等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高效开展第五轮注气期的注气工作做好准备。(段利梅 马红梅)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