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国家电网持续提升“外电入渝”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0 15: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刘泊静)3月14日,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作会议发言。

  辛保安在发言中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十三五”期间开工投产一批重大电网工程,持续优化电网发展布局,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做好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一是全力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加快川渝特高压交流、疆电入渝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外电入渝”能力,强化跨区跨省和全市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加快推动重庆电网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三是持续优化重庆用电营商环境。深化“三零”“三省”服务,持续拓展“一网通办”。四是积极服务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等优势产业集群及智能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支撑力度,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