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海南举办第六届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5 14:5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宋印官)11月24~25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核应急办公室共同举办的以“绿色低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南省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在昌江举办。来自中央驻琼媒体、省内媒体共约50名记者利用两天时间探访海南核电基地。

  活动期间,媒体团通过听取核电专家的专题讲座并走进海南核电科普展厅,了解我国核电发展形势、昌江核电厂整体规划和核电厂核安全文化建设情况等内容,实地参观海南核电在运、在建工程和核电厂外围核应急基础设施,实地走访参观了核电厂温排水海域白蝶贝养殖项目。来自海南省核应急办公室的杜松军处长及国家核应急协调委专家左跃向媒体团介绍了核应急、核电科普工作与公众沟通的工作,媒体团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海南核电基地是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同时拥有二代改进型、三代、示范小堆多种堆型机组。海南核电一期投产以来,等效减少标准煤消耗15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088万吨。基地内在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00亿千瓦时,据测算每年可减少标准煤936万吨,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双碳”目标的实现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