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一季度我国原油、煤炭进口较快增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一季度我国原油、煤炭进口较快增加

能源合作成拉动我与东盟外贸增长重要因素

  4月14日,国新办就2020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5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4%。原油、煤等大宗商品进口实现较快增加,进口原油1.3亿吨,增加5%,进口煤9577.8万吨,增加28.4%,进口天然气2465.6万吨,增加1.8%。

  发布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盟超过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我国与东盟进出口总值9913.4亿元,同比增长了6.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我国与东盟的能源合作与贸易提速,拉动我国与东盟外贸整体增长1.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东盟原油进口和成品油出口增长合计拉动对东盟外贸增长1.3个百分点,煤炭进口拉动对东盟外贸增长0.4个百分点。

  李魁文表示,随着国内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逐步恢复,我国强大的国内市场潜力逐步释放。3月进出口有所好转,出口降幅收窄至3.5%,进口增长2.4%。强大的国内市场也为创造全球总需求作出贡献。

  对于我国外贸进出口全年走势,李魁文表示,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困难不容低估,但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的外贸韧性强、竞争力强,我国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也很强。我们有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将疫情对我国进出口的影响降至最低。(记者 刘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