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鄂尔多斯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白宇 报道 近日,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统计局传出消息,1~6月,鄂尔多斯市煤炭生产向好,煤炭就地转化率提升。

  原煤受开采自然条件较好、企业产能置换完成、产能扩大等因素影响,产量稳步增长,全市原煤产量32443.5万吨,同比增加2768.3万吨,增长9.3%,较上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同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地转化煤炭6046.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732.7万吨,就地转化率18.6%,较去年同期提升3.8个百分点。煤炭就地转化率提高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受内蒙古伊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上限拉动,煤制油品产量大幅度增长,煤制油产量94.5万吨,增长99.8%,较上年同期提高111.9个百分点。

  其次,受电力企业电网配额增加及用电需求等因素影响,全市发电量平稳增长,全社会发电量545.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85.7亿千瓦时,其中,燃煤发电49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

  另外,其他煤炭就地转化的主要产品中,煤炭就地转化焦炭361.5万吨,同比增长29.7%。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