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关注丨今年内蒙古煤炭价格重心或将下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学华

  2018年是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调控重心已经从降产量、去产能转向结构调整、优化产能。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指出,去年全区煤炭产能、产量均有回升,煤炭价格小幅波动,同比价格变化幅度较小。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预计,2019年煤炭市场将处于供需总体平衡、淡季略宽松的格局,价格重心或将下移,价格波动区间将趋窄。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全区电煤平均购进价格波动幅度较小。2018年,全区电煤平均购进价格为205.35元/吨,较2017年上涨1.27%;折算为标准煤后为379.36元/吨,较2017年上涨1.72%。

  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的进程已到收尾阶段,减量置换、优化布局成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预计今年优质产能还将陆续释放,煤炭供应整体充裕、需求保持小幅上涨,价格重心将进一步下移。从煤价波动幅度来看,电厂的库存策略以及中长期合同的签订有利于煤炭价格保持稳定。但由于煤炭产地集中在“三西”地区给煤炭供应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天气等突发因素对需求的影响,2019年煤炭价格仍将维持小幅波动的走势。

  在供应方面,随着先进产能陆续投产,2019年煤炭市场的整体供应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中长期合同的签订也保障了煤炭市场供应的基本稳定,相对充裕的供应和稳定的中长期合约是煤炭价格稳定的基础。在煤炭需求方面,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指出,2019年,我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形势不会改变,随着能源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可再生能源增长步伐加快,煤炭需求增幅将进一步放缓。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