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青海:2020年电力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超3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青海:2020年电力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超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莫非 报道 青海省在近日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指出,要按照煤炭集中使用、清洁利用的原则,重点削减非电力用煤,提高电力用煤比例,2020年全省电力用煤占煤炭消费总量比重达到38%以上。

  《方案》指出,到2020年,全省完成国家下达的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指标,西宁海东两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5%。重点区域再建耗煤项目要实行煤炭减量替代,不再规划新建除热电联产、垃圾焚烧发电以外的火电项目。按照国家要求,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于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

  《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推进利用各种清洁能源进行冬季清洁取暖。以减少大气污染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立足点,以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为原则,先气后改、以气定改,在气量有保证、价格可接受的基础上,稳妥推进“煤改气”和集中供热工程,在供热供气管网不能覆盖的地区,大力实施电能替代燃煤供热工程。通过“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等清洁取暖工程,逐步压减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棚户区的煤炭散烧规模。

  同时,要加快火电超低排放改造。全省现役、在建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在2020年前全部实现烟气超低排放。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供热管网建设,充分释放和提高供热能力,淘汰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散煤。在不具备热电联产集中供热条件的地区,现有多台燃煤小锅炉的,可按照等容量替代原则建设大容量燃煤锅炉。2020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