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多个煤炭集港改由铁路及水路运输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

  根据日前印发的《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 《行动方案》),今年年底前,上海港、连云港港、宁波舟山港煤炭集港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推动其他沿海及内河主要港口煤炭和矿石等大宗货物集疏港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

  按照要求,今年11月底前,各省(市)要按照国务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要求,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开展涉煤炭、矿石等大宗物料运输结构摸底调查,对企业未按环评报告要求使用铁路专用线、水路等运输大宗物料的,责令其2019年3月底前完成整改;具备水路、铁路货运条件的重点企业,不得公路运输煤炭和矿石。此外,加快推进铁水联运等多式联运发展,重点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同比增长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