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重庆钢铁煤炭等落后产能有序退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6月8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了在2016、2017两个年度重庆市钢铁、煤炭等落后产能淘汰情况。

  钢铁行业方面,2016年,重庆市24户企业主体设备已拆除,去除粗钢产能516.75万吨、生铁产能10.8万吨,全面完成当年任务;2017年,重庆市取缔20户“地条钢”289.17万吨。

  煤炭行业方面,2016年,重庆市关闭退出煤矿344个、去产能2084万吨;2017年,重庆市关闭退出煤矿10个、去产能264万吨,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重庆煤炭3年去产能2300吨的目标任务。目前,重庆市生产能力9万吨及以下的小煤矿已全部关闭退出。

  重庆市经信委表示,今年将继续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推动职工安置、资金扶持、土地盘活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地,保障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