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逾1000万吨煤炭产能指标即将在河北交易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时间:

  从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所属的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获悉,河北、甘肃、安徽三省关闭煤矿产能置换指标将进行公开转让交易,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多省煤炭产能置换指标集中在一家交易平台进行公开竞价交易。此次交易转让标的为2017至2018年关闭退出煤矿的产能置换指标,挂牌交易总量逾1000万吨。

  指标转让主体为2017至2018年关闭退出的煤矿企业,指标形成由煤矿所在市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牵头部门进行了校核申报,由各省发改部门进行了复核。

  煤炭产能置换指标转让底价为每万吨159万元人民币。指标转让将通过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若只有一个意向受让方符合受让条件,该意向受让方为最终受让方,采用协议方式进行转让;若有两个及以上意向受让方符合受让条件,则采用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受让方需为合法有效经营的境内法人企业,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报名登记时间截止到2018年5月18日。

  去年6月,河北省在全国首开煤炭产能置换指标公开交易先河。截至去年底,河北省共组织完成了3批次70处煤矿、1458万吨煤炭产能的置换指标交易,筹集资金26.2亿元,为企业妥善安置分流职工、有效缓解债务风险奠定了扎实的经济基础。此次河北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动承担外省化解过剩产能指标交易工作,将再次开创全国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