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2018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召开

来源:国家煤炭工业网 时间:

  5月1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2018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彭建勋,高级顾问王广德等同志出席会议。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各有关省(区、市)煤炭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煤炭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各代管协会、各部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发布会由彭建勋主持。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朔铁路分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晋能集团有限公司、蒲县宏源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江地质勘查院、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煤炭企业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其中,12家企业在发布会上发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行业协调部主任孙守仁宣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企业名单的通知》。

  梁嘉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发布会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向社会报告我们煤炭行业企业为履行社会责任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可以展示我们企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同时也可以使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煤炭行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美丽中国已经是我们煤炭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梦想,绿水青山已经成为每个矿区所追求的新的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开采已经成为我们的发展理念。依靠科技进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们煤炭行业新的动能。我们有了自己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我们的社会形象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变。如果说我们为社会履行的责任,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这要归功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应当归功于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应当归功于煤炭企业党的建设和各级领导的有力推进,更归功于五百万煤矿工人的积极努力。

  新时代必将带来新的机遇,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我们的道路还很长,我们履行社会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他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为会员单位服务。同时期望到会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把发布会的成果宣传出去,让社会更加了解煤炭企业,了解煤炭工人的艰辛。

  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煤炭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电力报、新浪网、国家煤炭工业网等4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