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国内增压能力最大海上循环注气平台海上安装全部完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2 10:3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张鑫 杜春水 王东瑞 罗凯东)3月14日从中国海油获悉,国内增压能力最大的海上循环注气平台——渤中19—6凝析气田BOP(高压注气平台)上部组块完成海上安装,标志着平台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本次安装完成的BOP平台承担渤中19—6试验区及一期所有井口平台的增压循环注气任务,是整个凝析气田群实现稳产、增产的关键装备。

  渤中19—6凝析气田BOP平台上部组块重约5100吨,海上安装采用7500吨级浮吊船蓝鲸号吊装就位。作业区位于采油平台密集区,最近平台距离施工区域仅有50米左右,作业范围内海底管线设施错综复杂,对项目团队提出较大考验。为此,项目组建技术攻关小组反复开展抛锚作业风险分析,精确定位作业海域周边结构物和海底管线,通过计算分析和桌面预演优化布锚图,在充分考虑船舶性能、施工要求和气象条件等多重因素的前提下,确定“多拖轮控船+多浮筒悬挂+多平台带缆”的吊装方案。

3月2日,组块在驳船的承载下,缓缓驶入安装现场。中国海油供图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