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扬电公司:赠糕粽送祝福做实职工小家关爱工程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7:25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中高考临近,5月11日上午,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模范职工之家——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赠糕粽送祝福活动,慰问2023年14个职工子女中高考家庭,这是该公司做实关爱工程,加强职工小家建设,用情用心用力服务职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近年来,扬电公司工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施举旗育人、建功立业、暖心聚力、强基固本“四大行动”,“四个维度”打造职工之家,荣获集团公司模范职工之家。

  政治引领有高度,实施“举旗育人”行动,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职工力量。以学习宣贯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二十大精神宣贯和“百年党旗红、追梦新时代”“砥砺奋进二十年 同心喜迎二十大”“当好主力军 奋力创一流”职工思想文化教育和“国梦·劳动美”等宣传教育,举办“听党话、跟党走”职工大讲堂,集中宣讲“身边的感动”,倡导“每一名工会工作者都是宣传思想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全员“学习身边好榜样”,弘扬主人翁精神,彰显主力军作用。

  服务大局有深度,实施“建功立业”行动,激发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和创造活力。围绕“勇担使命比贡献 建功华电创一流”主题,精心组织“聚绿色动能、助双碳目标”劳动竞赛和以“安康杯”为主体、“消缺月月赛”和“指标天天比”为两翼的劳动竞赛以及“创优争星 建功有我”劳动竞赛,助推企业跑出新能源发展“加速度”,实现长周期安全发展。完善以赛促学促干的长效培训竞赛机制,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先后有9名选手在长三角、江苏省、该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技能竞赛中获奖。完善“精致扬电”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攻关、五小发明、QC活动等共同发力的创新创效工作体系。两年来,职工创新工作室完成45项技术攻关项目,多项成果获奖。

  关爱职工有温度,实施“暖心聚力”行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定期开展厂务、部务和班务“三公开”检查考评。组织职工代表巡视,督查劳动保护措施落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完善关爱职工工作长效机制,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常态化开展双节和日常走访慰问,组织金秋助学、大病互助、困难救助等活动,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实现制度建设、特困建档、帮扶到位三方面“全覆盖”。组织开展“康乐美”行动幸福在线,提升“健康食堂”服务水平,加强员工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阅读健走、“4•20员工日”“5•20公众开放日”、职工趣味运动会、《华电产业工人之歌》传唱等活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

  改革创新有力度,大力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全面提升“三力”工会建设水平。以深化产改为契机,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健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从“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活动常态、队伍过硬、品牌闪亮”六方面,加强工会规范化管理,推进线上工会、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干部自觉落实“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要求,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