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公司: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7:25

  中国能源新闻讯 通讯员 袁慧柱 报道 一直以来,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工会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种力量,创新思维、大胆实践,在推进职工文化建设上提升工会价值,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工会组织,使工会成为职工之家。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职工思想认识。该公司工会充分利用机组大小修时机,组织开展“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宣传栏等媒体,全面展示公司先进人物的精神风采和事迹;各分工会通过召开劳模、先进座谈会,进一步弘扬企业文化精神;该公司工会依托“全国职工书屋”,大力开展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不断提升全体职工的文化素养。

  开展文体活动,满足精神文化需求。该公司工会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比赛,周周有安排”,不断推动职工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公司凝聚力。如建设职工文化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展示优秀作品,打造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新品牌;举办新年文艺晚会、“三八”节巾帼建功活动、职工健步走、职工书画比赛、职工羽毛球、乒乓球、台球、足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极大地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心关爱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该公司不断提高工会“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意识与能力,全力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角度地实施帮扶解困关爱工程;在全体职工广泛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清凉、送安全、送保险”活动,真正让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持续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下一步,卓资公司将进一步把工会打造成职工的贴心之家,把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理念宣传、理论知识传播融为一体,促进公司文化繁荣发展,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该公司创建一流能源企业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