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练好“功夫” 绽放青春光芒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8 10:34

阿拉善供电公司 陶格斯 

  希望在今朝,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不断坚定信念、增进本领、勇担重任,练好三种“功夫”,让青春的光芒绽放在伟大事业中

  练好思想“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理想信念是精神之基、力量之源。青年要坚持不懈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云端微团课、线上学习、知识竞赛等方式,学好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从中汲取智慧,把青年运动史作为工作的奋进之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要规言矩行、崇德向善,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提升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核心的思想力,主动塑造人格健全、品行良好、艰苦奋斗的意志力,不断打造敢于竞争、勇于拼搏、自强创新的行动力,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奋力前进,努力干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练好学习“功夫”,增强本领素质。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当前处在国企改革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干事创业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需要本领高强。我们青年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身心地投入到宝贵的学习和火热实践之中,知识转化为能力素质,躬身实践积极参与劳动竞赛、青工课堂、成长成才践诺竞赛等活动,以“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的学习精神,往返于工作现场,行走于团青活动的前沿,争做一名综合素质好,职业道德高,岗位技能硬的优秀践诺人。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自觉用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及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练好实干“功夫”,勇挑责任重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在工作中努力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自觉引领青年奋战在基层班组、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工作第一线,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同时,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勇敢地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勇敢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中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时时处处听从指挥、服从调遣攻坚克难,哪里需要就到哪里。我们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坚定自己的责任心,进一步坚定自己的使命感,勇敢地担负起我们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的光芒绽放在伟大事业中!

  身逢盛世,吾辈自豪,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我们新时代青年,生在党旗下,长在春风里,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党的情怀同频共振,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