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自然而然”——钟俊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8 16: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丹青盈目,油彩飘香。 9月24日,“自然而然——钟俊油画作品展”在北京·陶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是继2020年“不约而同——钟俊、刘涛油画作品双个展”后,钟俊的首次独立个人油画作品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文联执委、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主席杨昆,中国电力建设协会书记王思强,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主席张羡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祝贺钟俊个展圆满成功。杨昆宣布“自然而然——钟俊油画作品展”开幕。

  走进明亮的北京·陶美术馆展厅,一幅幅笔法精湛的油画作品让人流连忘返。既有水乡故土或森林乡土式的静谧风景,又有长城绵延、海浪翻涌的激昂胜景,更有将工业活动与自然景物相结合的生产之景。

  本次作品展现了钟俊作为电力人的精彩艺术人生。20世纪50年代初,钟俊出生于东方明珠上海。他原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全国第十二届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电力美术协会主席。钟俊为我国的电力能源事业奋斗了40多年。他退而不休,孜孜不倦地徜徉在油画艺术创作中。2020年~2021年前往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油画本体语言研究与创作专业进修,多幅作品被岭南文化艺术基金会等知名艺术机构和国外友人收藏。

  此次展览以“自然而然”为主题,展出58幅油画作品,系统展现了钟俊这位前央企管理者、能源专家、油画艺术家集一身的艺术心路历程。展览作品多为写实油画,既有他以往繁忙工作之余的创作,也有他近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学习之时的新作。此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2022年11月中旬。

  时间是存在空间的。赏钟俊的油画作品,虽然画的是一朵花、一个海浪,一个老朋友,一个故乡,一个窗户,但每一个景色都是他人生历程当中、生命记忆当中对人、对事深刻的感受,体现到画面空间。

  “钟俊花甲之年再现芳华,他把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发挥到对油画艺术的执着追求中。”中国电力建设协会书记王思强表示,“也正是企业家的精神赋予了文化的内涵,用文化的精神支撑艺术创作的笔,走上了独具一格的油彩艺术之路。”

  行者无疆,艺海无涯。开幕式上,钟俊分享了自己油画艺术学习和创作的心路历程:“本次油画作品展,是卸任5年来潜心油画创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站在油画艺术创作新的起点上,将以更加饱满的创作激情,坚持高水平艺术追求,力图在工业时代、信息时代下追求天然的、原生态的自然之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赵欣欣)

  作品精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