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蒲城公司:交出供热“暖心答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8 16:1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茜桐 报道  随着最后一台热网疏水泵的停止运行,大唐蒲城公司圆满完成供暖任务。该公司在供暖的127个日日夜夜,积极克服煤炭短缺、价格高位运行等困难,完成供热量201.6万吉焦,供热面积近400万平方米,实现了优质安全供热,以实际行动向蒲城居民交出了一份“暖心答卷”。

  未雨绸缪保安全。该公司以重点抓好设备维护和技术培训为抓手,做足供暖准备。组织开展“冬病夏治”专项治理工作,对供热系统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完成加热器、循环泵、疏水泵等检修工作,检查消除热网与厂区间管道及所属系统管道上各表计、阀门等多处漏点,着力解决上一供暖期存在问题,提高供热设备的可靠性。

  精益管理保优质。为确保极端天气下供暖稳定,该公司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实行供暖值班制度,领导班子24小时轮流值班。重点针对上个供热期存在的问题、易发生事故的环节,组织开展“大培训、大学习”“技术人员研究探讨”“供暖课题攻关”“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组织供暖安全培训3次,“供暖课题攻关”5次,“应急演练”7次,为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狠抓落实保高效。供热期间,该公司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不遗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巡检原则,每周进行供热管网巡线检查并按时回收存档;对发现的异常立即组织人员处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保障了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尤其在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严格落实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关于保供热的各项部署安排,及时协调地方热力公司做好热力参数调整,全力保障机组安全运行、优质稳定发电供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