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张”绿色电力证书申领成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0 14:3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艳硕 杨志刚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衡水中湖光伏电站获得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发的首批绿色电力证书(绿证)。该厂成为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家拥有绿证的新能源企业,本次获核发绿证14656张,为中湖光伏电站自2022年6月投运以来,截至2023年1月份发供14656兆瓦时清洁上网电量所得。

  衡水中湖光伏电站是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在冀首个集中式光伏项目、衡水市区唯一一个集中式光伏发电保障性项目。项目容量22兆瓦,占地300余亩,采用“综合治理+储能+饲草种植”模式,安装40716块540瓦规格单晶硅组件,每年可为电网输送绿色电能超26000兆瓦时。

  该厂2月初在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为中湖光伏电站建档立卡,提报、完善项目支持文件,发起绿证申领流程;工作人员采取环环电话沟通、邮件告知提醒等提效举措每日跟踪办理进展,经过月度运行信息、权属资格登记等多个填报审批流程,于3月9日通过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核准,绿证申领成功。

  绿证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核发的绿证可不受电力商品买卖关系限制,自由进入绿证交易市场面向任何有需求的企业、机构和个人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